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統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0-24 15:0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0-24

  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系統將認真制訂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方案,通過專題學習、專題講座、三會一課等形式,認真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同時,號召重慶市文旅系統黨員干部群眾學深悟透,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扎實做好各項工作的不竭動力,進一步推動文化事業、文化產業和旅游業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黨委書記、主任劉旗表示,將在實際工作中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加快把重慶市建設成為文化強市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一是實施提升工程,打造文藝精品力作。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以創作為核心任務,以演出為中心環節,以藝德藝風建設為重點,設立市級文藝院團舞台藝術精品創作專項資金,建立健全劇場供應機制,打造出更多體現時代特征、中國氣派、重慶韻味的精品力作。二是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效能,構建高質量體系。加快重慶圖書館分館等市級重大公共文化設施建設,推進長征、長江國家文化公園(重慶段)建設,抓好“紅色三岩”等重點革命文物保護利用,打造一批體現國際化、現代化的城市人文地標﹔推動公共文化服務數字化建設,加快公共文化網絡平台建設,全面推進“智慧廣電+公共服務”建設﹔持續開展品牌讀書活動,深入開展全民藝術普及和群眾文藝創作活動,提高公共文化設施服務效能。三是提升旅游服務水平,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圍繞“一區兩群”協調發展布局,持續打造“大都市、大三峽、大武陵”旅游發展升級版﹔促進紅色旅游、游輪旅游、溫泉旅游等產業持續發展﹔推動全域旅游示范區、旅游休閑街區等創建﹔持續打造“重慶好禮”旅游商品(文創產品)品牌﹔持續推進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設﹔打造富有巴渝特色的長嘉匯演藝集聚區等。(侯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