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省文化廳“五個再”部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
發布時間:2018-08-27 10:29 來源:福建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福建省文化廳 2018-08-27

  福建省文化廳“五個再”部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

  一是宣傳再發動。再次組織學習《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通知》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責任意識,確保應知應會落實到基層。結合法制宣傳、執法檢查等時機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宣傳活動,進一步發揮文化市場12318舉報電話的作用,動員廣大群眾參與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發現線索及時舉報。

  二是線索再摸排。再次梳理排查2014年以來文化文物行政執法案件和信訪件涉黑涉惡線索,深入分析各類舉報件,串並排查各類違法案件線索,通過群眾來訪來信挖掘、發現線索。同時嚴把審批准入關,認真審核、了解經營業主背景情況,延伸線索挖掘思路。

  三是問題再整改。針對當前文化市場存在的老問題、新問題和難點問題,加強對無證經營、歌舞娛樂場所、游藝娛樂場所、文物市場、農村演出市場、網絡文化經營單位等重點市場的監管。

  四是市場再規范。著重加強對戲霸壟斷、低俗色情表演、網吧違規涉毒、網絡傳播涉黃涉非、娛樂場所設黃賭毒、無證經營行為、網絡游戲涉黃、反黨反社會以及偷盜搶、破壞文物等8個市場的規范整治,做到“有黑掃黑,無黑除惡,無惡治亂”。

  五是案件再突破。福建省文化稽查總隊要發揮案件排查方面的主力軍和探照燈作用,組織對福建省文化文物市場經營單位進行全面摸排,把排查線索、摸清底數作為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重要基礎,深挖涉黑涉惡線索,爭取查處一批案件、一批人,公布一批典型案例,突破“零案件、零線索”,嚴格按照掃黑除惡辦規定,對發現相關涉黑涉惡犯罪線索的,及時移交政法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