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省首家文旅結合“清新書苑”在福州正式開放
發布時間:2018-12-18 10:03 來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18

  12月15日上午,福建省首家“清新書苑”揭牌儀式在福州植物園(福州國家森林公園)舉辦。

  “清新書苑”是福建省圖書館根據福州植物園的地理位置及讀者群體特點打造的閱讀空間,精選2500余冊圖書和20余種刊物上架,特設福建文獻、植物花鳥和少兒繪本圖書專架,並提供“文化一點通”電子設備供游客讀者查詢、了解福州植物園裡的植物和花鳥知識。下階段,將進一步完善清新書苑的閱讀資源配備,同時加入文創展示、互動體驗等文化閱讀推廣活動,在資源保障、技術支持、活動開展等方面深化共建,打造書香伴花香的最美悅讀空間,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對優秀文化和優質旅游的美好生活需要。

  “清新書苑”是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正式挂牌後成立的首家將文化與旅游深度融合的閱讀空間,是福建省圖書館對文旅融合的一次全新探索。福建省圖書館將帶動全省公共圖書館,在全省重要旅游景區打造以“清新書苑”為統一標識的、面向景區和景點百姓及游客開放的文獻閱讀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