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雜技《墨韻——繩技》節目榮獲國際銀獎
發布時間:2019-02-21 09:59 來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2-21

  在當地時間2月19日晚落幕的第八屆西班牙赫羅納“金象”國際馬戲節上,27個各國參賽節目共評出3金3銀3銅9個獎項,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所屬福建省雜技團的《墨韻——繩技》榮獲銀象獎。

  此次福建省雜技團《墨韻——繩技》《空竹》兩個節目受邀參賽,全體演員克服長途轉戰、演員重新組合等困難,面對強手如林的激烈比拼,奮力拼搏,特別是《墨韻——繩技》以出色的表演摘得銀獎。《繩技》節目是福建雜技的經典品牌節目,多次在全國和國際雜技比賽中獲得大獎。此次福建省雜技團在福建省文旅廳的指導下,制訂精品創作計劃和參賽規劃,創新動作技巧和節目編排,並與中國書法相結合,賦予了節目新的思想內涵和表達意境。

  西班牙“金象”國際馬戲節是與吳橋國際雜技節、蒙特卡洛國際雜技節和法國明日與未來國際馬戲藝術節並肩的頂級國際賽事,以強調創新的雜技節目而著稱。本屆國際馬戲節有中國、俄羅斯、朝鮮、西班牙、烏克蘭、塔吉克斯坦、蒙古、越南、美國、哥倫比亞和日本、巴西、智利等15個國家參加比賽,福建省雜技團是唯一受邀參加該馬戲節的中國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