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廈金旅游業者交流座談會在廈舉行
發布時間:2019-02-27 08:33 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2019-02-27

  近日,廈金旅游業者交流座談會在廈門舉行,廈門市旅游發展委員會主任楊琪、副主任陳桂林,金門縣政府觀光處處長丁健剛,廈門市台辦、廈金兩地旅游部門相關處室、廈門市旅游協會、金門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負責人及廈金兩地旅游業者共50多人出席了會議。

  座談會上廈金雙方業者溝通熱烈,通過面對面交流,從“迎客”“導客”“留客”等多角度切入,在開發金門旅游新產品、提升廈金旅游品質,共同營銷旅游線路,平衡淡旺季客流,擴大客源市場,推動雙向旅游等議題上形成了共識。

  楊琪表示,2018年,在廈金兩地旅游業界的共同努力下,廈金旅游取得新的可喜的成績。大陸居民經廈門口岸赴台赴金旅游38.01萬人次,比增22.38%,其中赴金門團隊游9.03萬人次,比增28.55%。廈金“小三通”出入境旅客達174.52萬人次,比增8.11%,再創歷史新高。廈金“小三通”仍然是大陸居民經廈赴台赴金旅游最熱絡的“黃金通道”。同時,廈金兩地合作更加密切,交流更加熱絡,營銷更加多元,在海峽兩岸聯手推廣“來廈門,游金門”旅游品牌,廈金旅游一體化進一步深入推進,得到更加廣泛的認可。我們聯手到大陸8個重點客源城市推介,在台北聯合舉辦推介會,受到兩岸廣泛關注和熱捧﹔首次舉辦“展會+金門游”推介活動,初步構建廈門與金門、旅游與會展“信息互通,客源共享”的合作機制﹔加大“來廈門、游金門”在機場、動車站的廣告宣傳力度,創建廈金旅游宣傳新平台﹔推動成立“廈金全域旅游聯盟”“全國廈金旅游集散聯盟”,整合各方資源,進一步拓寬宣傳營銷渠道。特別是繼續聯合策劃舉辦了以“十萬游客游金門”為主題的“廈金兩門旅游節”,深入挖掘兩地旅游資源和文化內涵,共同推出“廈金越野走、金門迎城隍宗教文化觀光季、國際海島音樂季、青少年廈金研學旅行嘉年華”等十四項具有廈金旅游特色的主題活動,為游客獻上一場場內涵豐富、特色鮮明的旅游盛宴,“美麗廈門 幸福金門”成為了海峽兩岸一道最靚麗的風景線。未來期盼廈金能與澎湖聯手,豐富產品內涵,拓展旅游線路,做大做強廈金澎旅游。

  丁健剛對近年來廈門在推動廈金旅游合作工作上的重視和努力表示感謝,同時也表示未來金門將更加注重在旅游產品和線路的開發,注重金門特色的、民俗的、生活的產品打造,注重市場細分適應市場需求,同時也期待廈金兩地旅游合作能取得更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