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深化政銀企合作 助力文旅繁榮
福建省文旅廳與中行福建省分行簽訂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戰略合作協議
發布時間:2019-03-14 14:29 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2019-03-14
  3月11日,文化和旅游部與中國銀行以“海內外聯動、視頻互通”的形式舉辦《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主會場各位領導的見證下,吳賢德廳長、楊展鵬行長分別代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行在福建省分會場簽署了協議。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黃葦洲,中國銀行福建省分行首席客戶經理、副行長宋福寧,資深客戶經理黃慧艷,以及雙方相關部門負責人出席簽約儀式。
  此次簽約活動以中國銀行總行大廈作為主會場,承擔文化和旅游部與中國銀行總行簽約工作﹔以中國銀行新加坡、悉尼、巴黎、北京、安徽、江西、內蒙古、福建、甘肅等分行作為分會場,分別承擔當地海外文化中心、省級文旅部門與中行相關分行簽約工作,是中國銀行境內、境外分行首次以視頻聯接、總行見簽方式簽署的戰略合作協議,開啟了文化旅游與金融合作的新篇章。
  此次簽約是雙方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的具體行動。根據協議,雙方將在優選項目互薦、民營企業發展、國際交流合作、文旅產業融合、文旅消費升級、文旅公共服務等方面,開展更具深度和廣度的合作,共同探索文化旅游與金融合作發展的有效途徑,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開創新篇章。
  下一步,雙方將就共同支持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完善產業政策、加快金融創新、打造文化旅游與金融業合作發展的新模式、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持續叫響“清新福建”金字招牌等方面加強合作,全力推動福建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落實趕超。雙方還將按照“文旅+科技+金融”的合作模式,在金融服務、黨建共建、精准扶貧、跨境資金管理、境內外文化和旅游事業等方面,建立健全文化旅游與金融合作的服務體系,扎實深化政銀合作,合力推動文化旅游與金融互利共贏,繁榮發展。(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