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新時代,新服務,新平台——福建博物院五館服務工程”
入選文化和旅游科技創新工程項目
發布時間:2019-07-24 09:49 來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24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19年度國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創新工程項目,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推薦、福建博物院申報的“新時代,新服務,新平台——福建博物院五館服務工程”入選文化和旅游科技創新工程項目。這是繼5月18日福建博物院榮獲第十六屆全國博物館“十大陳列展覽精品”殊榮後再次榮獲國家級大獎。

  “五館工程”是福建博物院結合報紙、網絡、廣播、地鐵站、機場候機廳等開辟的“紙上、網上、空中、地鐵、空港”博物館,同步展示或發送展覽信息、講解文物故事、傳播中華文明。“五館工程”的實施,有效打破了傳統博物館“院牆”,讓博物館變得更親民更有趣、也讓教育手段更直觀和更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