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28家A級旅游景區被處理
發布時間:2019-09-12 10:5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9-12
  9月11日,福建省旅游資源規劃開發質量等級評定委員會對外通報,經專家組對全省A級旅游景區進行實地復核檢查,決定對永安桃源洞景區、莆田九龍谷景區、沙縣小吃文化城、武夷山自游小鎮汽車主題樂園景區等4家4A級景區給予嚴重警告處理,限期6個月整改﹔對永定牛牯扑紅色旅游景區等24家3A級景區分別給予摘牌、嚴重警告和通報批評的處理。
  今年8月以來,福建省全面開展A級旅游景區復核檢查工作,重點針對景區環境衛生、生態資源保護、安全管理、講解服務、門票價格、誠信經營、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方面存在的問題開展明查暗訪。經實地檢查核實,絕大多數A級旅游景區都能夠符合旅游服務軟硬件要求,但也有少數景區在進入A級景區特別是4A級以上景區序列後,降低了標准,放鬆了要求,疏於管理,導致景區管理水平、服務質量和生態環境明顯下降。
  福建省旅資委要求,被處理景區所在設區市(縣)景評委、景區主管部門及業主單位要高度重視、舉一反三,採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不斷加強對旅游景區質量評定工作的事中事後監管,確保A級景區服務品質,不斷提升景區管理服務水平。(吳健芳 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