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提前部署國慶假日旅游接待服務和安全保障工作
發布時間:2019-09-20 09:21 來源: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9-20
  為切實做好國慶假日期間旅游工作,廈門市文旅局提前部署,落實責任,抓好各項接待服務和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提高認識,加強領導。針對今年國慶可能出現的新情況、新形勢,要求各相關單位成立專門的工作組織領導機構,主要領導親自挂帥,制定周密的工作計劃和各項應急預案,分工明確,責任到人,確保實現“安全、有序、優質、高效、文明”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標。
  二是落實責任,確保安全。嚴格落實安全生產屬地管理、部門監管和企業主體責任,加強對各區、旅行社、星級飯店、娛樂、互聯網上網服務場所、營業性演出場所等文旅市場經營單位做好旅游服務和安全管理的指導、監督,組織開展節前安全大檢查,形成一級抓一級,逐級抓落實的安全生產管理格局,確保節假日安全有序平穩過渡。
  三是以人為本,提升服務。要求各旅行社、星級飯店等文旅市場經營單位加強服務質量管理,信守服務承諾,恪守服務規范,充分展示廈門“海上花園 大廈之門”的形象。利用新媒體和各種渠道發布文化旅游信息,切實做好鼓浪嶼航行和船票信息的發布工作,引導游客科學安排上島行程和時間。
  四是美化環境,宣傳廈門。加強對導服人員的教育培訓,進一步提升服務質量,做好城市文明的宣傳員。做好周邊環境整治,積極推介和宣傳廈門良好的旅游環境。充分發揮市文旅局配置的電子信息屏和免費資料取閱架的作用,為游客提供旅游信息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