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第五屆福建舞蹈“百合花獎”專業舞蹈大賽舉行
發布時間:2019-09-19 09:58 來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19
  14日至15日,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第五屆福建舞蹈“百合花獎”專業舞蹈大賽(決賽)在福州大戲院舉行。比賽旨在培養舞蹈創作和表演人才,著力推出一批有影響的福建原創舞蹈作品。
  本屆大賽由福建省文聯、福建省文旅廳主辦,福建省舞蹈家協會承辦,共有30件作品近500名演員進入現場決賽。為保障比賽公平公正,決賽特邀請全國及我省著名舞蹈、音樂等領域專家擔任評委。
  本屆大賽作品題材多元,風格各異,涵蓋了民族民間舞、現代舞、芭蕾舞、當代舞、古典舞等豐富的舞種。參賽作品立足福建地域特色,彰顯福建文化,其中有以漳州北派木偶風格為特色的《指掌干坤》,有以泉州梨園戲特有身段韻味為基本元素的《筍江月影》,還有以保護和傳承畬族非物質文化遺產“歌言”為主題的《一位歌言人的堅守》。
  為提高福建省舞蹈編導編創水平,大賽結束後,福建省舞協還舉辦了福建省舞蹈創作交流研討會暨名家點評新作品和全國舞蹈名家創作專題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