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泉州非物質文化遺產館揭牌
發布時間:2019-12-13 16:0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13
  近日,泉州非物質文化遺產館揭牌開館暨第二屆海上絲綢之路非物質文化遺產展啟動儀式在福建泉州僑鄉體育館舉行。來自亞洲、歐洲、非洲、美洲的28個國家(地區)近170位傳承人、藝術家和國內外游客共同見證了揭牌儀式。
  近年來,福建泉州積極踐行“見人見物見生活”的非遺活態傳承理念,讓非遺融入千家萬戶生產生活。泉州非遺館集中展示泉州市十大類別48個非遺代表性項目及500多件代表性傳承人的作品。
  本屆海絲非遺展以“一條海上絲路,萬千非遺瑰寶”為主題,展出了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遺保護名錄的水密隔艙福船制造技藝、黎族傳統紡染織繡技藝、龍泉青瓷燒制技藝等世界級和國家級非遺項目,還有意大利西西裡傳統手繪馬車、土耳其濕拓畫等國外11個體現本國藝術最高水平的非遺精品。(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