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有序推進古泉州(刺桐)史跡遺址保護管理
發布時間:2019-12-19 09:2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19
  12月17日,福建省政府常務會議通過了《福建省人民政府關於修改〈福建省“古泉州(刺桐)史跡遺址”文化遺產保護管理辦法〉的決定》等文件,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利用的重要論述,認真抓好新修訂的保護管理辦法的組織實施,全力推動古泉州(刺桐)史跡申遺,促進福建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利用工作實現新提升。
  《福建省“古泉州(刺桐)史跡遺址”文化遺產保護管理辦法》於2016年頒布並施行,在規劃管理、保護措施、經費保障、法律責任等方面做了明確規定。今年1月,國務院確定“古泉州(刺桐)史跡”作為2020年我國申報世界文化遺產的項目。此次修改,在原有16個遺產點的基礎上增加了6個遺產點,同時根據2018年第42屆世界遺產委員會審議意見增強了海洋和港口部門在遺產管理系統中的參與度,並對部分專業技術名稱進行更為規范准確的表述。
  近期以來,福建先後召開全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加強新時代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利用工作會議、承辦世界遺產大會籌備工作小組會議等,並把破解各類歷史文化遺存保護方面難題作為全省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7個專項整治之一,全面部署推動新時代福建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利用工作。泉州方面也通過召開會議專題研究、實地調研走訪、制定出台政策措施等,推動相關項目的推進落實。(黃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