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百姓大舞台上演出“榕城盛世迎新春——2020迎新歌舞晚會”
發布時間:2020-01-20 11:50 來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20
  年年歲歲花相似,又是百姓“春晚”時。每年春節前後,在這樣一個團聚的時刻,每周五晚的百姓大舞台都會與大家歡聚一堂,共享新春文化盛宴。2020年1月10日晚,以“榕城盛世迎新春——2020迎新歌舞晚會”為主題的文化惠民演出在福建省少兒圖書館廣場百姓大舞台激情上演。演出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福建省藝術館承辦,福建省少兒圖書館協辦。此次參演的藝術團體是“福州市暢想五一音樂廣場”。

舞蹈《五彩雲霞》
  現場人頭攢動,熱鬧非凡,在市民期盼的眼神和熱烈的掌聲中管樂合奏《走進新時代》《好日子》拉開帷幕。女聲獨唱《美麗家園》、舞蹈《五彩雲霞》《江南江北是我家》、女聲組合《花開的季節》、變臉《百花齊放春滿園》、銅管小合奏《保衛黃河》、男聲獨唱《草原花月夜》、旗袍秀《風韻旗袍》……一個個精彩的節目把晚會不斷推向高潮,不少節目是描摹和歌頌百姓身邊的變化,這些由百姓自編自導的節目更加接地氣,更能深深引發大家的共鳴,更體現了文化發展為了人民、文化發展依靠人民、文化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宗旨。演出在歌伴舞《祖國萬歲》中落下帷幕。
  據悉,參加本次演出的團隊——“福州市暢想五一音樂廣場”創建於2010年,長期在五一廣場活動,自創建以來,得到社會各級政府的關心和廣大市民的支持。該團創建的“榕樹下的風採”欄目,表演形式有獨唱,對唱,魔術,雜耍,戲曲,樂器演奏等,形成了專業演員和業余愛好者為一體的強大演出陣容。該團每年開展30余場活動,觀眾多達上萬人,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贊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