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擴大“全福游、有全福”品牌效應
發布時間:2020-01-17 09:3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17

  日前,福建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在福州召開。福建省省長唐登杰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明確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為“十四五”良好開局打下基礎的關鍵之年。福建要堅定不移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擴大“全福游、有全福”品牌效應,加快建設機制活、產業優、百姓富、生態美的新福建。

  報告說,2019年以來,福建不斷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武夷山、永泰和武平獲評首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全福游、有全福”品牌效應顯現,游客總量、消費總額分別增長16.5%、22%。

  報告指出,2020年,福建要充分挖掘內需潛力,加快打造中心城區至縣城1小時交通圈,加快建設一批地標性商圈、高品位步行街、產業直播基地、夜間經濟示范區。培育主題鮮明的文旅融合新產品新業態,建設一批金牌旅游村、全域旅游小鎮,打造特色郵輪航線,擴大“全福游、有全福”品牌效應﹔落實《福建省促進革命老區發展條例》,支持老區蘇區改善基本公務服務,強化老區產業、人才和紅色文化支撐,促進老區蘇區振興發展﹔加快推進城鄉融合發展,實施鄉鎮便捷通高速工程,讓更多鄉鎮、產業園區、旅游景區30分鐘內上高速。(吳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