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給予受疫情影響嚴重旅企貸款貼息
發布時間:2020-02-27 10:4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2-27

  近日,福建省財政廳、福建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等六部門聯合印發通知,對交通運輸、餐飲、住宿、旅游等四大類受疫情影響嚴重的企業給予貸款貼息。貼息范圍為2020年6月30日前向困難行業企業新發放的、且單戶余額不超過1000萬元部分的優惠利率貸款,可獲得0.5個百分點貼息支持,期限不超過1年。

  通知明確,各政策性銀行、大型銀行和郵儲銀行對困難行業企業按不超過最近一次公布的一年期貸款市場報價利率發放貸款的為優惠利率,其他銀行業金融機構按不超過最近一次公布的一年期貸款市場報價利率加100個基點發放貸款的為優惠利率。銀行業金融機構按扣除福建省財政0.5個百分點貼息部分後的利率,向企業發放貸款。對2020年6月30日前新發放的貸款,行業部門可統籌整合當年部門預算資金,按不高於人民銀行專項再貸款利率50%予以貸款貼息,貼息期限不超過1年。

  據了解,對金融機構提供的優惠信貸支持,企業必須全部用於疫情防控相關生產經營活動,並自覺接受財政、審計部門檢查監督。(吳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