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強化文旅企業安全生產培訓
發布時間:2020-03-09 11:0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3-09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日前下發《關於加強疫情防控期間安全生產培訓工作的通知》,要求復工復產企業認真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電工作業、鍋爐作業等特種作業人員必須100%持證上崗。
  通知提出,經營單位新聘用的特種作業人員,上崗前必須參加本單位組織的新員工安全培訓。疫情防控期間單位特種作業人員、主要負責人、安全管理人員安全證書到期的,有效期自動順延至疫情防控結束﹔新員工及調換崗位員工應100%培訓合格後上崗。新員工崗前安全培訓時間一般不得少於24學時,每年再培訓的時間不得少於20學時。
  通知明確,在疫情防控期間,鼓勵經營單位利用新媒體開展線上安全生產培訓和疫情防控措施宣傳。福建省應急管理廳已征集7家安全生產網絡學習平台,免費為復工復產企業提供防疫和安全生產網絡培訓。(吳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