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春節期間62萬人次線上線下圍觀廈門優秀劇目展演
發布時間:2021-02-25 09:16 來源: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2-25

  春節期間,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組織廈門市屬文藝院團主動擔當作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創新公共文化服務機制,開展線上文化演出活動,深入景區開展文化惠民演出,豐富留廈過年市民群眾、來廈游客精神文化生活。

  主動創新文化供應渠道。廈門市屬文藝院團主動創新活動開展方式,用“互聯網+”聯動開展文藝演出、文化服務。一是擴充廈門網劇目庫劇(節)目儲備量。春節前上傳14部2020年攝制的優秀劇(節)目至市文化和旅游局與廈門網共同打造的互聯網劇院劇目庫,供全市人民在線點播或下載觀看。目前,劇目庫存儲劇(節)目已達79部。二是充分利用新媒體平台開展雲展播。市屬文藝院團以各自微信公眾號及“八閩雲劇場”、今日頭條“看閩南”為主宣傳平台,聯合廈門文廣影音有限公司開展《愛心留“廈”雲上好戲賀新年》雲劇場活動,自2月11日(大年三十)至2月17日(正月初六)共播出42個劇節目,觀眾點擊量為60.0793人次。

  深入景區開展惠民演出。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組織市屬文藝院團深入胡裡山炮台開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等線下惠民演出活動,推動文旅融合滿足市民及游客的精神文化需求。市屬文藝院團自2月15日(正月初四)至2月18日(正月初七)共計開展文藝演出11場,參與人數約23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