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廈門市5部精品劇目入選2021年度福建省舞台藝術精品工程重點劇目
發布時間:2021-03-30 09:26 來源: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3-30

  日前,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公布2021年度福建省舞台藝術精品工程重點劇目入選名單,全省共有25部劇目入選,廈門市選送的5部精品劇目全部名列其中。

  廈門市入選的精品劇目有小白鷺民間舞藝術中心打磨提升的舞蹈詩《沉沉的厝裡情》,廈門市金蓮升高甲劇團的高甲戲《回甘》,廈門歌仔戲研習中心的歌仔戲《海邊風》,廈門歌舞劇院的話劇《小城春秋》,廈門市南樂團的南音《白鷺賦》。5部精品劇目題材類型較為多元,凸顯地方特色,包括舞蹈詩、話劇、歌仔戲、高甲戲及曲藝南音,突出現實題材創作,緊緊圍繞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等重要時間節點進行創排和打磨提升,用藝術形式展現中國共產黨百年光輝歷程和豐功偉績。

  下一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將會同省藝術研究院組織相關專家,對入選劇目以“火花茶會”等形式進行跟蹤指導,進一步提高劇目的藝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