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龍岩召開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大會
發布時間:2021-04-30 13:1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4-30

  4月29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龍岩市委、市政府主辦,龍岩市文化和旅游局,龍岩市長汀縣委、縣政府承辦的龍岩市第三屆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在長汀縣舉辦。

  據介紹,龍岩市把文旅康養產業作為重點產業來抓,連續三年舉辦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文旅康養產業總收入連續兩年突破千億元。今年龍岩市將按照福建省委、省政府關於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的要求,推動文化、旅游、康養融合發展,加快建設紅色文化之城、生態康養之城、國際性全域旅游目的地。同時,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結合對口支援龍岩市永定區有關工作,通過選派挂職干部、支持舉辦活動、對接優勢資源、強化智力支撐等方式助力龍岩文化和旅游發展。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繼續助力龍岩文化和旅游改革創新、對外開放,朝著高質量發展目標闊步前行。

  開幕式現場舉辦了龍岩市文化和旅游宣傳推介、美麗中國行採風基地授牌、紀錄片《味傳閩西》展播、中國(龍岩)自駕游產業基地及中國(龍岩)自駕游目的地基地授牌、龍岩市文化和旅游項目簽約、“迎接建黨百年﹒走進紅色龍岩”全國自駕游發車儀式等活動。

  據悉,本次大會以“大美汀州﹒養生龍岩”為主題,策劃安排了11項子活動,是福建省“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系列宣傳營銷活動之一,旨在拉動文化和旅游消費,打響“紅色古田﹒養生龍岩”品牌,跑出文化和旅游產業復蘇發展的加速度,為福建省文化和旅游系統提供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李金枝 吳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