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五一”假期廈門旅游市場強勁復蘇
發布時間:2021-05-08 08:20 來源: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5-08

  “五一”假期,廈門旅游市場供給豐富,文化和旅游活動精彩紛呈,旅游市場強勁復蘇反彈,旅游人氣持續高漲。“五一”期間,全市累計接待游客332.61萬人次,同比增長123.86%,按可比口徑較2019年同期增長26.30%﹔實現旅游收入34.27億元,同比增長123.84%,按可比口徑較2019年同期增長12.50%。

  今年“五一”假期,一是全市旅游“五新”(即新活動、新產品、新街景、新實惠、新渠道)服務催熱市場。二是游客餐飲、住宿消費明顯提升,全市過夜游客人均花費3118元,較2019年同期增加191元。三是濱海休閑人氣興旺,1至4日,五緣灣游艇帆船體驗項目接待游客2.10萬人次,海上游項目接待游客4.66萬人次。四是親子產品廣受追捧,大嶝小鎮舉辦首屆親子風玩旅行節,天竺山森林夢幻彩虹親子樂園於“五一”假期全面開放。五是鄉村旅游熱度高漲,同安軍營村山巒疊翠、景美人和,成為鄉村游熱門地。六是特色夜游深受青睞,廈門國際游艇匯舉辦“暢飲夜派對”,匯聚近30余家文創餐飲快閃攤位,打造夜間經濟嘉年華。七是都市休閑人氣沖高,山海健康步道繼續受到市民游客熱捧。八是自助自駕游成首選,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繽紛五一 暢游廈門”計劃,精選推薦十大自駕線路,廣受自駕車友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