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一季度旅游收入恢復至2019年同期近八成
發布時間:2021-05-12 12:0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5-12

  5月10日,福建省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第一季度經濟運行情況新聞發布會。今年以來,福建一手抓文化和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一手抓疫情防控常態化,取得階段性成效。一季度,全省累計接待國內旅游人數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95.80%,國內旅游收入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79.41%。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蘇慶賜介紹,今年以來,福建出台了《福建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超越行動方案(2021—2025年)》,編制完成了《福建省“十四五”時期推進旅游業高質量發展行動方案(送審稿)》,下發了《2021年全省文化旅游重點推進項目實施方案》,推進六大類215個在建項目,其中包括繼續安排1000萬元推進平潭國際旅游島、武夷新區文化和旅游項目建設﹔加強政銀企對接合作,向中國人民銀行福州中心支行等金融機構推送第二批95家“白名單”文化和旅游企業﹔鼓勵和支持有條件的文化和旅游骨干企業發行企業債等。同時,開展“福建文化標識”評選活動,推出建黨百年主題系列活動和產品,發布“新時代奮進之旅”等10條福建旅游主題線路﹔開展“樂游福建﹒就地過年”營銷活動,推出百項“就地過年”景區優惠措施﹔指導福州、廈門、三明創建首批國家文化和旅游消費試點城市等。

  蘇慶賜表示,下一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將把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放在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中去謀劃,放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中去定位,放在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中去思考,放在創造高品質生活中去推進,最大限度挖掘發展的空間和潛力,推動高質量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李金枝 吳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