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州都市圈著力打造高品質國際旅游目的地
發布時間:2021-07-14 09:0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7-14

  近日,經國家發展改革委批復同意,福建省政府印發《福州都市圈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提出要借助福州都市圈文化資源,提升福州都市圈旅游基礎設施建設和旅游服務水平,著力打造高品質國際旅游目的地和幸福健康生活圈,為全方位推進福建高質量發展超越提供有力支撐。

  《規劃》提出,要圍繞“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品牌打造,加強都市圈內外聯動,共建福州都市圈旅游共同體,實施品牌聯合營銷。舉辦區域旅游合作聯席會議,構建區域協作機制,打造品牌共同體。借助平台整合都市圈旅游資源,集中力量聯合創建高品質旅游景區,提升區域旅游資源競爭力。推動全域旅游發展,重點提升和串聯福州三坊七巷、莆田湄洲島、平潭國際旅游島等國際化旅游目的地,攜手策劃精品旅游線路,聯合開拓都市圈特色文化IP產品市場。

  《規劃》要求,要積極聯合策劃區域品牌旅游活動,不斷豐富旅游發展業態。推動“主題+體驗”式旅游產品的研發和推廣,發展包括創意創新特色小鎮、田園綜合體、精品民俗群、文創園區等業態,促進文化遺產轉化為文化資源。同時,對接國際標准,推進區域“無障礙”旅游,積極提高旅游服務水平。完善區域旅游服務設施建設,統一中英文雙語標識系統。推進區域旅游資質互認,提升服務質量。鼓勵旅行社等組織在其他城市開辦分支機構,培育跨城市連鎖經營的企業集團或聯合體,策劃跨區域旅游路線。

  據了解,福州都市圈由以福州市為中心、聯系緊密的周邊城市共同組成,主要包括:福州、莆田兩市全域,寧德市蕉城區、福安市、霞浦縣、古田縣,南平市延平區和建陽區、建甌市部分地區以及平潭綜合實驗區。(李金枝 吳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