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指導A級景區防疫做到“三嚴格”
發布時間:2021-08-10 10:1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8-10

  近日,在福建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第三十五場新聞發布會上,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介紹,針對目前國內多地出現散發疫情,該廳下發《關於進一步做好文化和旅游行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導A級旅游景區重點做到“三嚴格”。

  一是嚴格執行“限量、預約、錯峰”要求。要根據當地疫情防控需要和景區管理要求,彈性採取限流等措施,科學設置景區游客接待上限。嚴格落實門票預約制度,確保游客信息可查詢、可追蹤,確保景區安全有序開放。二是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督促A級旅游景區加強對高中風險地區來閩游客進行排查管控﹔所有進入景區室內場所的游客須科學佩戴口罩﹔對景區內容易形成人員聚集的項目和場所,要強化局部衛生管理和防控措施,在景區自助餐取餐過程中督促游客佩戴口罩﹔加強工作人員健康監測和管理。三是嚴格檢查落實和應急演練。縣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對所轄A級旅游景區全覆蓋檢查,地市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對所轄4A級以上旅游景區全覆蓋檢查,省文化和旅游廳採取抽查方式開展明察暗訪檢查﹔督促各地指導景區制定有針對性的防控方案,做好應急預案。(李金枝 吳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