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規范文化和旅游市場經營秩序
發布時間:2021-08-04 11:0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8-04

  近日,記者從福建省文化市場管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召開的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運行機制工作會議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福建出動檢查人員5.4萬人次,檢查各類經營單位2萬家次,查辦案件529件,辦結案件440件,罰款金額315萬余元,責令停業整頓23家次,進一步規范了文化和旅游市場經營秩序。

  會議通報了今年上半年福建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情況。今年以來,福建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加強相關成員單位的溝通協調,完善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運行機制,牽頭辦理全省平安文化市場創建工作。同時,加強對旅游景區等的疫情防控和安全檢查﹔在全省組織開展旅游市場專項整治行動,嚴打“不合理低價游”、未經許可經營旅行社業務,整治“一日游”市場,進一步規范旅游市場經營秩序,積極打造“放心游福建”良好旅游環境。

  福建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加強隊伍建設,完成新版行政執法證件換發工作,持續加強執法人員資格管理﹔舉辦旅游市場行政執法培訓班,持續選派人員參加集中辦案與假日巡查,不斷提升執法人員能力﹔組織參加第四屆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師資培訓班、全國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師資巡講培訓班,進一步加強全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培訓師資建設﹔開展“文化市場綜合執法規范化建設示范點”和“文化市場指揮調度課題及試點項目”研究,為全國綜合執法指揮體系建設提供技術方案。

  會議期間,與會人員還就加強綜合執法領域部門協作、解決基層執法中存在的難題進行交流探討,對制定福建省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指導目錄進行商討,明確工作重點、任務分工和時間進程。(李金枝 郭強 吳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