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新增34項世界遺產
發布時間:2021-08-27 10:4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8-27

  7月31日,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在福州閉幕。本屆大會首次以在線形式審議世界遺產議題,審議了2020、2021兩個年度的世界遺產項目,共有34個項目獲准列入世界遺產名錄,3個已列入項目實現重大拓展。

  大會期間,“泉州:宋元中國的世界海洋商貿中心”成為中國第56項世界遺產,重慶五裡坡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正式成為世界自然遺產“湖北神農架”的組成部分。中國的長城、科特迪瓦的塔伊國家公園和科莫埃國家公園等3項遺產保護狀況成為世界遺產保護管理范例。

  大會一致通過《福州宣言》,重申了世界遺產保護和開展國際合作的重要意義。宣言呼吁國際社會應更緊密合作,開展針對性研究和規劃,推動實現遺產保護與可持續發展之間的平衡﹔強調數字技術潛力,呼吁加大對發展中國家尤其是非洲和小島嶼發展中國家的支持,留給後代一個開放、包容、能夠自我調適、可持續、有韌性和清潔美麗的世界。

  大會期間,中方宣布將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合作建立世界遺產教育在線平台,承諾幫助發展中國家特別是非洲和小島嶼國家培養世界遺產保護方面的專業人才。

  據了解,第45屆世界遺產大會將於2022年6月19日至30日在俄羅斯喀山舉行。(李金枝 吳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