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開展旅行社安全管理專項整治
發布時間:2021-09-02 10:2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9-02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近日下發《關於開展旅行社安全管理專項整治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提出,即日起至11月30日,在全省范圍內開展旅行社安全管理專項整治行動,重點圍繞旅行社安全管理體制機制、旅游產品評估、旅行社租賃旅游包車、重點人群安全防范、旅游安全風險提示和常態化疫情防控等,全面排查整治隱患。

  《通知》要求,各地旅行社要對照整治重點,開展全面的隱患自查自糾,對排查發現的安全隱患要立即整改到位,並建立問題清單、責任清單、銷號清單,實行閉環管理。縣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加大對轄區內旅行社安全執法檢查全覆蓋。發現存在安全隱患和薄弱環節的,要督促立即整改到位﹔發現存在重大隱患的,要挂牌督辦﹔存在重大隱患且無法整改到位的,依法依規從嚴處理,做到底數清、情況明。設區市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加大督導調研力度,指導各地深入開展旅行社安全管理專項整治行動,抽查重點旅行社安全管理情況,特別是要加大國慶、中秋假期旅行社組織團隊安全管理工作的檢查力度。

  《通知》明確,各地要進一步夯實屬地管理責任和旅行社企業主體責任,建立健全安全風險分級管控體系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機制,著力防范化解安全風險﹔加強與交通、公安等部門協調配合,對旅行社租賃旅游包車過程開展聯合執法檢查,杜絕旅游包車“帶病”上路、違法違規行駛等隱患發生。(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