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安溪為文化遺產提供司法保護服務
發布時間:2021-09-15 09:5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9-15

  近日,福建省安溪縣法院與縣文化體育和旅游局簽署了《強化文化遺產司法保護合作框架協議》,設立“文化遺產保護法官工作室”,共同推進安溪文化遺產的保護傳承與開發利用。

  7月25日,“泉州:宋元中國的世界海洋商貿中心”成功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安溪青陽下草埔冶鐵遺址作為22處代表性古跡遺址之一名列其中。為不斷提高“泉州:宋元中國的世界海洋商貿中心”世界遺產以及轄區文化遺產司法保護的能力和水平,安溪縣法院與縣文化體育和旅游局簽署了協議。

  文化遺產保護法官工作室將為青陽下草埔冶鐵遺址、湖頭鎮李光地宅和祠、安溪文廟、莫耶故居等歷史文物、古跡、遺址的保護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李金枝 紀妤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