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加快建設全域生態旅游省
發布時間:2021-09-17 15:2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9-17

  福建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福建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改革發展專項規劃》(以下簡稱《規劃》),明確加快建設文化強省和全域生態旅游省。

  據介紹,《規劃》系統闡明了福建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發展的總體要求、發展目標、主要任務、保障措施等,提出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自信、優化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供給、做優做強文化優勢產業、發展壯大旅游主導產業等9個方面37項任務,篩選梳理79個福建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重點項目。

  《規劃》明確,到2025年,福建文化強省建設和全域生態旅游省建設取得重大成果,文化和旅游領域高質量發展超越邁出重要步伐,宣傳思想工作、文化事業、文化產業和旅游業高質量發展機制基本形成,文化產業和旅游產業在全國的位次明顯提升,福建作為我國重要的自然和文化旅游中心、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旅游核心區、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地位更加凸顯。到2035年,文化和旅游領域高質量發展超越全面實現,文化強省和全域生態旅游省全面建成。

  《規劃》提出,堅持“大旅游、大產業、大市場”發展理念,推進旅游為民、實施旅游帶動,推進文旅融合、實施創新發展,深化旅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推動旅游發展和鄉村振興、提升城鄉建設品質、創造高品質生活全面融合,新增一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省級全域生態旅游示范縣(市、區)、福建全域生態旅游小鎮,推進全域生態旅游提檔升級,加快培育旅游新興業態和跨界領軍企業,打造“萬億級”旅游產業集群,不斷壯大旅游主導產業。到2025年,全省接待旅游人數超過7億人次,旅游總收入突破萬億元大關,旅游業增加值佔全省地區生產總值比重達8.1%。(李金枝 唐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