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文旅系統假日防疫突出“四加強”
發布時間:2021-09-30 15:0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9-30

  9月29日,福建召開2021年全省國慶節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場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國慶假日期間堅持疫情防控為先,加強A級景區、旅行社、密閉場所、文旅活動管理。

  會議強調,要加強景區管理。涉疫地區根據當地防疫指揮部要求關閉景區的,要提前謀劃、制定措施,做好開放准備。非涉疫地區要指導A級景區堅持科學防控、精准防控,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要求,持續推進門票預約,引導游客間隔入園、錯峰旅游。鼓勵旅行社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基礎上,組織團隊開展省內低風險地區近郊游、鄉村游、特色游等。嚴禁旅行社組織游客到存在安全隱患以及未開放的景點和未開發的區域旅游。

  會議要求,要加強密閉場所管理。非涉疫地區博物館、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站)、劇院等場所要嚴格落實佩戴口罩、測量體溫、核驗健康碼等要求。要確保密封空間能有效通風換氣,對經常接觸的公共用品和設施要定期消毒,保持環境衛生清潔。組織聚集性活動和文藝演出等需報當地政府或主管單位審批後方可實施,並報備上級主管部門。非必要、不舉辦,安全不可控、不舉辦。

  會議要求,全省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門要靈活採取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對旅游景區、文化場所開放和旅游安全開展督導檢查。(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