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
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發布時間:2021-11-18 15:19 來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1-18

  近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召開黨組(擴大)會,集中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並對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統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出部署要求。一是迅速興起學習熱潮。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統各級黨組織要組織好廣大黨員和干部職工充分運用“三會一課”和學習強國等學習平台認認真真學、原原本本學、深刻領悟學,重點學習領會好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以及全會《公報》,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上來,確保全會精神進崗位、進頭腦、進工作。二是一體推進學習深入。要把學習六中全會精神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同習近平總書記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閩工作期間重要理念、重大實踐結合起來,同黨史學習教育和“再學習、再貫徹、再落實”活動結合起來,全面掌握思想精髓和精神實質,積極引導黨員干部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推動學習向廣度拓展、向縱深推進。三是結合實際貫徹落實。切實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成效,轉化為謀劃文化強省和全域生態旅游省建設的強大動力,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的思路舉措,結合推進實施福建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發展專項規劃,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文化和旅游發展,有序安排安全、維穩、信訪、慰問等工作,突出興文化、強品牌,發掘福文化、建設朱子文化,籌備辦好第八屆福建藝術節,發揮“後世遺”效應加強文保、考古工作,深化文藝院團改革,進一步加強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推動海絲文化走出去﹔突出促旅游、提消費,深入貫徹落實《關於促進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抓好旅游推介、招商引資,持續擴大“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品牌效應,大力拓展新型文化和旅游消費,推動文化和旅游業恢復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