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啟動“文旅法治 與你同行”普法宣傳
發布時間:2022-06-09 09:4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6-09

  近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省閩台文化交流中心承辦的福建省“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題宣傳暨“文旅法治 與你同行”普法宣傳活動在福建省少年兒童圖書館啟動。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肖長培表示,文旅法治宣傳是全民普法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通過此次普法宣傳活動,在全省范圍內營造學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圍,為全方位推進福建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的法治保障。

  啟動儀式上,創新編排的趣味民法典小品《走進你的一生》吸引了眾多市民游客駐足圍觀﹔普法歌曲《憲法之歌》《普法路上》輪番獻唱,以唱釋法,提醒市民游客學習憲法、遵紀守法。現場還設置了憲法、民法典、文旅法治知識宣傳展板,放置了文物保護法等宣傳材料,供市民游客免費取閱﹔志願者向市民游客贈送了憲法等宣傳資料,引導廣大群眾增強法治意識,提高法治觀念。

  活動期間,主辦方還穿插法律知識有獎問答環節,吸引現場觀眾踴躍參與,並邀請專業律師免費解答民生熱點問題,受到市民游客歡迎。

  下一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將在全省開展兩場文旅法治交流講座,在南平、三明、漳州等地舉辦3場不同主題的文旅法治宣傳活動,推動文旅法治理念和實踐向面上拓展、向基層延伸、向群眾生活貼近。(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