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旅行社有序恢復跨省團隊游
發布時間:2022-06-09 09:5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6-09

  近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下發《關於促進旅行社恢復發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並推出多項紓困幫扶措施,全力促進旅行社恢復發展。

  《通知》明確,當前福建省全域均為低風險地區,旅行社有序恢復經營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各地在督促旅行社落實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積極引導和激勵旅行社將提升旅游服務質量作為增強市場競爭力的重要手段,旅行社要落實服務質量主體責任,嚴格執行產品質量標准和服務規范,加強導游等從業人員聘用管理和教育培訓,不斷增強游客滿意度。

  《通知》提出,要指導旅行社用好疫情防控、減稅降費、融資服務、社保減緩等普惠性政策,以及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省發改委、省財政廳印發的《關於支持文旅行業恢復發展的紓困幫扶措施》。鼓勵各地結合本地區實際,出台幫助旅行社應對疫情、恢復發展的精准措施,全力幫助旅行社渡過難關。要鼓勵旅行社策劃省內特色主題旅游產品,將旅游與文化體驗、旅游與美食分享、旅游與互動拓展相結合,開展宣傳促銷,吸引更多外省游客到福建旅游。

  近日來,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推出多項紓困幫扶措施,全力促進旅行社渡過難關:一是暫退或緩交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將旅行社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暫退比例提高至100%,新成立的旅行社暫緩交納保證金,暫退或緩交保證金補足期限均延至2023年3月31日﹔二是實施紓困扶持,安排2300萬元對綜合考評排名前100名的旅行社分檔次給予50萬元至10萬元紓困補助,支持其穩崗就業﹔三是吸引外省游客入閩,對吸引外省游客入閩過夜的旅行社給予每人每晚20元的獎勵﹔四是支持委托旅行社承接業務,允許旅行社承接各級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符合規定的活動,在相關規定標准和限額內,憑旅行社發票報銷。

  為了推動旅行社恢復發展,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還將實施“百千萬導游素質提升工程”,對全省百名骨干導游、千名一線導游和萬名持證導游開展培訓,進一步提升導游專業素養﹔舉辦出境游旅行社高級管理人員和在線旅游企業培訓班,指導旅行社用好用足優惠扶持政策,加快轉型升級,提升管理和服務水平﹔引導福建省“特級導游”“金牌導游”和“金牌講解員”發揮示范引領作用,推動全省導游隊伍專業素養不斷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