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啟動“百千萬”導游三年培訓計劃
發布時間:2022-06-22 11:1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6-22
  為貫徹落實文化和旅游部《加強導游隊伍建設和管理工作行動方案(2021—2023年)》,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近日印發《全省“百千萬”導游素質提升三年培訓計劃(2022—2024年)》(以下簡稱《計劃》),明確提出,堅持要點引領、定向施訓、分類指導原則,努力培養造就一支結構合理、服務專業、符合需求的導游隊伍。
  《計劃》提出,大力實施百名骨干導游提升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廳負責每年組織1至2期“骨干導游業務提升培訓班或研討班”,培養一批作風正、專業精的骨干導游隊伍﹔實施千名一線導游培訓工作,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門負責每年組織1至2期“一線導游在職提升教育培訓班”,培養一批服務優、能講好“福建故事”的一線導游人才隊伍﹔實施萬名持證導游線上培訓工作,由省文化和旅游廳牽頭、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門督促轄區持證導游參加線上培訓。
  《計劃》明確,全省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門要把導游培訓工作納入本單位培訓工作的整體部署和工作計劃,細化培訓方案和落實措施,做好分級管理,有計劃、有步驟地開展培訓﹔要積極構建旅游管理部門、導游行業組織、旅游企業廣泛參與的培訓機制,實現導游業務技能培訓全覆蓋,推動導游隊伍建設與管理邁上新台階。(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