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龍岩聚力建設閩西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示范區
發布時間:2022-06-24 08:5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6-24

  近日,福建省委宣傳部召開“牢記使命 奮斗為民”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龍岩專場。會上,龍岩市有關負責人介紹“打造有溫度的幸福龍岩”相關情況。

  龍岩市委副書記、市長胡盛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龍岩市厚植紅色、生態、文化優勢,聚力建設閩西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示范區、閩粵贛邊區域性中心城市,著力打造普惠共享、更有溫度的幸福龍岩,讓老區蘇區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龍岩是古田會議的召開地。近年來,龍岩市深入實施紅色基因傳承工程,打造古田會議豐碑、調查研究模范、萬裡長征起點、中央紅色交通線等紅色品牌,推進長征國家文化公園(龍岩段)、新泉紅色小鎮等項目建設。

  龍岩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溢介紹,近年來,龍岩積極推動紅色資源保護和利用提質增效。制定《龍岩市紅色文化遺存保護條例》,編制《龍岩市革命舊址保護利用規劃》,實施以古田會議舊址群為代表的一批紅色文化保護、利用和提升工程,扎實推進長征國家文化公園(龍岩段)建設,持續提升“新泉整訓”紅色資源價值、不斷深化中央紅色交通線保護利用等,2017年以來爭取專項資金2億多元,完成200多個革命舊址修繕項目。同時,立足文旅融合發展新形勢,推動紅色旅游與綠色旅游、客家旅游融合發展,擦亮紅色、客家、生態文化品牌,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的生機和活力。2021年全市實現文化和旅游產業總收入804.03億元,同比增長16.74%,其中文化產業營業收入344.76億元,同比增長20.36%,旅游總收入459.27億元,同比增長5.6%。接待游客4799.29萬人次,同比增長17.7%。

  下一步,龍岩市將深入實施紅色基因傳承、精神文明創建、文化惠民利民等工程,大力弘揚閩西優秀文化,繁榮發展文化和旅游事業,不斷講好龍岩故事,提升人民群眾的文化獲得感、幸福感,為閩西革命老區振興發展注入不竭動力。(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