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平潭打造“國際風范、青春時尚”國際旅游島
發布時間:2022-07-08 11:3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7-08
  近日,福建省委宣傳部召開“牢記使命 奮斗為民”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平潭綜合實驗區有關負責人介紹了“加快平潭開放開發,奮力開啟‘一島兩窗三區’建設新征程”有關情況。
  平潭綜合實驗區黨工委書記賴軍介紹,平潭國際旅游島建設的定位為“國際風范、青春時尚”,將通過打造音樂藝術的歡樂島、體育賽事的活力島、旅游體驗的舒心島,讓更多市民游客體驗國際旅游島的風范。
  賴軍表示,平潭還將引進音樂品牌和音樂人,打造音樂藝術豐富的市場,讓更多人在平潭與音樂交朋友﹔著力打造賽車、沙灘運動、水上運動等品牌賽事,吸引更多游客到平潭參與體育活動﹔圍繞“吃、住、行、游、購、娛”等要素,不斷完善基礎設施,規范旅游市場秩序,讓游客在平潭玩得更加舒適舒心。
  平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副主任鄭曉東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平潭堅決守護好生態環境這個“真寶貝”,對全島4.4萬多座石頭厝進行分級保護﹔加強漁港漁村建設改造,實現漁港漁村景區化﹔科學編制城區控制性規劃。同時,加大景區路等建設,將旅游資源串珠成鏈,實現“山、海、厝、漁、道”和諧交融。
  下一步,平潭將不斷順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為重點,大力發展文化和旅游,持續增進民生福祉,努力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