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公布侵害老年游客權益典型案例
發布時間:2022-07-15 10:2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7-15

  近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公布一批涉及侵害老年人合法權益的老年旅游典型指導案例,進一步規范文化和旅游市場秩序,震懾違法違規經營行為,維護老年人合法權益。

  據了解,這批典型指導案例包括以不合理低價組織旅游活動誘騙旅游者,並通過安排購物或者另行付費旅游項目獲取回扣等不正當利益﹔未經雙方協商一致或老年旅游者要求,擅自指定具體購物場所﹔對同一旅游團隊的旅游者提出與其他旅游者不同合同事項﹔未經許可經營旅行社業務等。

  另據介紹,為開展好文化和旅游市場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宣傳工作,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近日在官網開設防“養老詐騙”宣傳專區,通過集中推出一批普法作品,展播一批宣傳標語等方式,曝光各種形式的養老詐騙手段﹔充分發揮廳屬藝術院團的專業優勢,以整治養老詐騙宣傳為主線,創作情景小品和快板等節目,以街區、社區、景區為“舞台”進行普法藝術表演﹔統籌全省各地宣傳聯動,實現文化和旅游系統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一盤棋。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提醒,廣大文化和旅游市場從業者要守法經營﹔廣大老年旅游者要仔細甄別,選擇合法正規的旅行社,主動抵制不合理的低價旅游產品,保障自身安全和合法權益。(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