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史詩南音《文姬歸漢》在廈門首演
發布時間:2022-08-18 10:08 來源: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08-18

  近日,由廈門市南樂團精心創排的史詩南音《文姬歸漢》在廈門市閩南戲曲藝術中心完成首演。演出反響良好,專家、觀眾均給予高度評價。

  《文姬歸漢》是廈門市南樂團充分挖掘傳統文化資源,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的又一力作。該劇以女詩人蔡文姬的生命苦旅和對華夏文化的堅守與回歸為載體,歌頌了矢志不渝的文化堅守和深厚的家國情懷,具有高度的思想性、文化價值與藝術品位。

  該劇是福建南音創排舞台劇以來首次入選國家藝術基金的項目,實現了全省零的突破,同時也是曲藝類劇目在國家藝術基金獲資助金額最高的項目。此外,該劇還入選了2022年度福建省舞台藝術精品工程重點劇目及廈門市文藝發展專項資金項目。

  下一步,史詩南音《文姬歸漢》主創將根據專家提出的意見,持續打磨作品,做細做精,完成國家藝術基金資助的演出任務,力爭將該劇打造成代表廈門及世界非遺南音的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