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推動“氣象+文旅”高質量發展
發布時間:2022-12-01 11:3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2-01
  近日,福建省政府印發《關於加快推進氣象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提出,積極推動“氣象+文旅”等領域引領示范,努力構建科技領先、監測精密、預報精准、服務精細、人民滿意的現代氣象體系,加快推進全省氣象高質量發展。
  《意見》提出,要不斷優化人民美好生活氣象服務供給,建立公共氣象服務清單制度,加強氣象服務信息傳播渠道建設,將氣象服務全面接入智慧城市,探索推廣保障交通出行等智能管理的氣象服務系統。不斷提升海洋氣象監測能力,強化海洋生態保護,提升智慧海洋、海上牧場、海洋文旅等精細化氣象保障服務能力。
  《意見》明確,要加強高品質生活氣象服務供給,開展個性化、定制化氣象服務,推動氣象服務向高品質和多樣化升級。開展以“微氣候+”為核心的康養微氣候資源監測與動態融合分析,推進福建微氣候特色康養產品和服務創新。研發趨利增值型旅游氣象服務產品,開展高山、濱海等特色氣象景觀服務。
  《意見》提出,要強化氣候資源合理開發利用,探索氣候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持續打造“中國天然氧吧”“中國氣候宜居城市(縣)”“避暑旅游目的地”“清新福建﹒氣候福地”等氣候標志品牌。(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