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務試點改革
發布時間:2022-12-19 09:09 來源: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12-19

  廈門市文化和旅游局聯合廈門市公安局、廈門市場監管局等部門,於11月推出“我要開網吧”“我要開書店”“我要開娛樂場所(游藝娛樂)”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務試點改革。

  一是整合辦理事項。將網吧、書店和娛樂場所(游藝娛樂)行業設立聯辦部門相關的信息安全、食品經營、消防以及公共衛生等信息共享,完善辦事指南,實現一窗(網)受理、跨域聯動、一次辦成。

  二是規范辦事指南。系統化集成“一件事”集成套餐所涉及各聯辦部門審批事項的辦理要求,形成一份辦事指南、一張聯合申請表、一套申請材料。

  三是優化辦理流程。實行線上線下雙渠道辦理,申請人可通過廈門市“一件事”集成化服務平台選擇在線申報,也可以到所在區政務服務中心“一件事”綜合窗口現場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