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媽祖文化與兩岸文旅發展論壇舉辦
發布時間:2022-12-23 09:3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2-23

  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莆田市人民政府主辦,莆田市文化和旅游局、湄洲島國家旅游度假區管理委員會承辦的媽祖文化與兩岸文旅發展論壇近日在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島舉辦。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肖長培在致辭中表示,媽祖文化是中華文化的瑰寶,是兩岸同胞心靈相通的文化紐帶和世界文化交流的橋梁。省文化和旅游廳將繼續挖掘媽祖文化的世界意義和時代內涵,構建福建文化標識,講好媽祖文化故事,推進“海絲”聯合申遺和媽祖文化生態保護區建設,推動媽祖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同時,支持鼓勵更多台灣同胞和文旅界人士參與媽祖文化傳承、發展和創新進程,為深化兩岸交流融合、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作出新貢獻。

  莆田市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楊朝東介紹,近年來,莆田市充分發揮“媽祖故裡”文化優勢,深化媽祖文化的傳承、保護和利用,推進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努力建設世界媽祖文化中心和國際濱海旅游目的地。莆田市委、市政府聚焦12個重點產業,落實“一產業鏈一專班”,強化創新、品牌、數字賦能,推動產業鏈強核提質,為莆田發展文化和旅游產業帶來了新的發展機遇。莆田將以此次論壇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兩岸交流互鑒,加深文化認同,推動兩岸文化和旅游產業融合創新發展。

  論壇上,主辦方發布了12條“莆陽開春”文化和旅游精品線路,推介了49個文化和旅游招商項目﹔台胞代表分享了創業故事﹔藝術領域代表分享了藝術賦能鄉村振興成果。(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