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2018年廣州郵輪旅游文化推廣月正式啟動
發布時間:2018-12-12 09:33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廣州日報 2018-12-12
  12月8日,以“廣州郵輪新啟航﹒共筑國際旅游大灣區”為主題的2018年廣州郵輪旅游文化推廣月在廣州塔正式拉開帷幕,本次活動由廣州市旅游局主辦。雲頂郵輪集團旗下的麗星郵輪、星夢郵輪、水晶郵輪以及MSC地中海、皇家加勒比、歌詩達等6家境內外郵輪公司集體亮相,精彩的啟動儀式、豐富的推介活動,為廣大市民提供了一站式了解、參與、體驗、採購郵輪旅游產品的服務。開展郵輪旅游文化推廣活動,是廣州旅游行業在引領旅游新業態高質量融合發展、增強旅游產業核心競爭力的創新之舉,是提升新時代廣州旅游文化綜合實力出新彩的具體實踐。
  跨行業發出倡議,郵輪旅游步入融合、優質發展快車道
  新時代為郵輪旅游發展帶來了新契機。為進一步推動廣州郵輪產業發展,推廣郵輪知識,普及郵輪文化,繁榮廣州郵輪旅游市場,打造廣州南沙郵輪旅游品牌,啟動儀式上,廣州中交郵輪母港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廣州航海學院、廣州羊城通有限公司、廣之旅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等單位的負責人共同簽署《共創廣州郵輪母港旅游融合圈》倡議書,向郵輪業屆發出倡議:要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緊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機遇,一是踐行誠信經營,自覺遵守行業規范、恪守職業道德,誠信經營﹔二是倡導郵輪文化,大力宣傳郵輪文化理念,倡導郵輪旅客文明出行﹔三是加強行業自律,制止價格惡性競爭,維護郵輪旅游行業的市場經營秩序﹔四是提升服務品質,不斷提高產品和服務質量,積極爭做郵輪旅游的傳播者﹔五是創新營銷模式,緊抓熱點,創新“郵輪+飛機+旅游卡”、“郵輪+高鐵+旅游卡”等銷售模式﹔六是加強港口融合,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港口城市間交流及合作,共創灣區郵輪旅游融合。七是培育郵輪人才,加強探索粵港澳大灣區郵輪人才培養機制,對標培養適合郵輪旅游需要的人才。
  生動文化講堂,帶你走進郵輪世界
  現代郵輪被譽為“浮動的度假村”、“移動的微型城鎮”,自2006年引進中國以來,郵輪旅游曾經被人們當做是豪華消費。但隨著我國經濟穩步增長,人民生活水平的大幅提升以及郵輪產業的高速發展,郵輪旅游逐漸轉變成“平民消費、豪華享受”,逐步走入“平常百姓家”也讓更多的人期望對郵輪做進一步的了解。
  在啟動儀式現場,主辦方專門開設了“海洋郵輪旅游文化大講堂”。來自廣州航海學院的教授全面介紹了國際郵輪的發展歷程,提出需要在郵輪設計開發及投入使用階段嚴格按照行業標准,強化綜合監督、環保監管措施,積極倡導郵輪環保理念,強調要為郵輪旅游的全面發展營造健康的海洋生態環境,同時,他還積極倡導聯動高校開設郵輪專業課程,進行郵輪教育普及,促進郵輪旅游市場人才深度培養,協調行業積極發展。
  優惠措施持續一個月,郵輪旅游給你全新體驗
  據了解,2018廣州郵輪旅游文化推廣月,從12月8日起,至1月8日止。期間,各大郵輪公司與市內各大供應商聯合為廣大市民精心准備了多條郵輪旅游線路限時優惠,並在旅行社門店營業部展開互動限時搶購。同時,還特別推出了郵輪+高鐵+廣州城市旅游卡、郵輪+飛機+廣州城市旅游卡的組合產品,帶來360度海陸空全景式旅游新體驗!
  在今天的推介活動現場,各種優惠模式已經開啟,許多市民都在迫切地向郵輪公司、旅行社了解最新最優惠的郵輪旅游線路,還積極參與有獎問答,一位幸運觀眾在抽獎環節獲得了由星夢郵輪提供的“3天2晚雙人露台客房”超級大獎,有機會享受周末漫「郵」,把現場的氣氛推到了高潮。
  在現場,廣之旅、港中旅廣東公司、中國國旅廣東公司、同程旅游、金馬國旅、南湖國旅、廣東中旅等11家參展旅行商展台前,人頭攢動,咨詢的市民絡繹不絕。到廣之旅展位報名星夢郵輪世界夢號,從南沙出發的越南、菲律賓、日本航線,除可享受船票買一送一、海景房免費升級露台房優惠外,還可獲贈送超值船上消費額,折後船票低到讓人驚喜﹔中國國旅廣東公司推出除給到星夢郵輪、歌詩達郵輪、皇家加勒比郵輪2019年航線實惠價格,更有買一送一等超值優惠﹔南湖國旅推出世界夢號春節航次、公主郵輪阿拉斯加冰川奇景航線大幅立減優惠。 
  郵輪旅游發展形勢喜人,廣州旅游經濟又添新的增長點 
  近年來,廣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視郵輪旅游發展,依托珠三角地區豐富的旅客資源和區位優勢,整合提升濱海旅游資源,大力發展郵輪旅游產業,著力打造廣州濱海旅游新名片。數據顯示,廣州南沙港自2016年1月首次運營郵輪項目後,當年出入境旅客總量就位列全國第三,與上海、天津同處中國郵輪產業“第一梯隊”﹔今年1-11月,南沙國際郵輪母港共運營出入境郵輪87艘次,接待旅客44.65萬人次,同比增長20.36%,郵輪旅游已成為全市旅游經濟發展新的增長點。 
  廣州市旅游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本次廣州郵輪旅游文化推廣月的主要目的是以郵輪旅游為重要引擎,促進旅游新業態的融合發展,積極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旅游合作,全力推動廣州旅游優質、高效發展。下一步,我們將緊緊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給廣州郵輪旅游發展帶來的大好機遇,以2019世界港口大會和2020年南沙母港建成為契機,充分發揮廣州巨大的客源市場、優越的營商環境、強大的旅游接待能力等優勢,努力譜寫廣州郵輪旅游發展的新篇章。 
  郵輪行業聯盟代表、雲頂郵輪集團總裁朱福明先生表示,雲頂郵輪集團將南沙作為郵輪母港,一直助力廣州郵輪產業的進一步發展,積極開發更廣闊的客源市場,包括在省外和海外市場大力推廣“郵輪+”模式,致力以廣州當地特色旅游景點和體驗提升郵輪旅游的附加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