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兩廣城市進一步推進文化和旅游合作
發布時間:2019-11-28 08:5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1-28

  11月22日,2019兩廣城市文化和旅游合作聯席會議在廣東省惠州市舉行。來自粵桂兩省區文化和旅游廳、地市及企業的相關負責人,香港旅游事務署、香港旅游發展局和澳門旅游局的代表,以及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共商粵桂文旅發展新規劃。

  近年來,依托粵港澳大灣區、廣東自貿區、廣州南沙國家級新區等載體,兩廣文化和旅游合作機制日益健全,合作不斷深化:借助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中國—東盟文化論壇、廣東國際旅游產業博覽會、中國—東盟博覽會旅游展和文化展等平台,不斷密切兩地旅游線路產品、文化創意產品的營銷合作,健全旅游項目投資、旅游人才培養等合作機制﹔以《廣東廣西旅游扶貧幫扶合作框架協議》為紐帶,充分發揮廣東的資金、技術、人才和客源市場優勢,以及廣西的生態、資源、民俗、人力優勢,“東資西引、東客西送、消費促扶貧”合作模式取得顯著成效。

  “廣西將以兩廣城市文化和旅游合作聯席會議為契機,深入挖掘粵桂特有的嶺南文化、客家文化、海洋文化等,加強兩地文化和旅游深度合作,攜手對接和建設粵港澳大灣區,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和合共生,促進廣西和粵港澳四地文化旅游事業大發展、大跨越。”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甘霖表示。

  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汪一洋認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為兩廣文旅業發展帶來新的機遇,聯席會議對雙方的文旅業發展意義重大。未來,兩廣地區在推動落實相關框架協議的過程中,在整合旅游資源、打造旅游精品線路、推進旅游扶貧、區域項目聯動等方面的合作空間巨大、前景廣闊。

  2018年6月,在廣西柳州舉辦的兩廣城市旅游合作聯席會暨北部灣城市群旅游合作座談會上,粵桂兩地就攜手打造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旅游區等內容達成共識,並與海南共同簽署了《北部灣城市群旅游合作協議》。如今,粵桂已互為重要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城市旅游合作呈現多層次、多方位、多形式的良好態勢。2019年前三季度,廣西接待廣東游客4304萬人次,佔廣西接待區外游客的14.7%。(賓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