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深圳首家新型游客中心投入運營
發布時間:2019-12-05 11:2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05

  深圳首家新型游客中心日前在蛇口郵輪母港投入運營。作為迎接八方游客的“窗口”,游客中心體系建設將成為深圳旅游業全力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的重要發力點,成為提升粵港澳大灣區旅游公共服務的先行范本。

  在蛇口郵輪母港看到游客中心呈U字形,分布在主體景觀天梯之下,分為咨詢台、游客休息區、深圳海上旅游資源及產品展示區和舞台區等。游客中心還融入各種海洋元素,如海豚形狀的咨詢台、波浪式的吊頂、燈塔型資料架等。

  據介紹,蛇口郵輪母港現已開通連接深圳北站的接駁巴士,利用該接駁巴士,可形成一站式交通服務,在兩地旅游服務中心之間實現旅客接駁與行李直挂,讓旅客直接享受從“家門”到“艙門”的便捷旅途。

  圍繞深圳建設高水平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國際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總體目標,深圳市游客中心體系將努力推進線上線下一體化運營與有機融合。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線下游客中心體系建設布局依托深圳機場及城市候機樓、公共文體場館設施、火車站和高鐵站、3A級及以上景區、公園、碼頭、城市U站等游客集中區域。新型游客中心還有望在深圳北站、深圳機場、鹽田大梅沙公園、大鵬所城等游客集聚區落成。線上游客中心體系將構建“一中心、五系統”的共享開放、創新應用的雲服務體系。“一中心”指深圳市旅游大數據中心,“五系統”包括旅游安全應急指揮調度系統、城市旅游營銷推廣系統、旅游經濟監測分析系統、全域旅游地理信息系統、旅游質量監管系統。(陳熠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