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佛山市文廣旅體局組織黨員干部下基層
讓黨旗在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發布時間:2020-02-11 10:32 來源: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 2020-02-1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面對疫情蔓延的嚴峻形勢,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佛山市文廣旅體局廣泛發動局機關和直屬各單位黨員干部群眾參與基層一線疫情防控工作,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一、黨員領導干部帶頭,深入基層開展監督檢查。印發《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督導檢查計劃表》,黨員領導干部帶頭下到基層鎮街,在不驚動地方的前提下,對全市各類文廣旅體類場所、場館以及網吧、KTV等場所落實關停措施進行暗訪式督導檢查,確保全市暫停場館開放及活動舉辦的政策措施落實到位,減少人員聚集。截至目前,累計出動檢查人員10187人次,檢查涉旅企業1323家次,檢查其他企業2539家次,公共文體設施(含體育公園)134處次,確保了文旅體領域的安全。

  二、突擊隊火線成立,深入基層一線開展防控。發動局機關和直屬單位黨員干部群眾組成疫情防控黨員突擊隊,參與基層一線疫情防控工作。全系統近100名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和干部群眾申請加入突擊隊﹔根據突擊隊員身體條件,以及按照就近便利的原則,從中選派25名隊員赴順德陳村鎮參與社區疫情防控工作,重點開展疫情防治政策知識宣傳,測體溫、做登記、檢查車輛、消毒防護、制作宣傳品、解答住戶疑問等工作。在臨時黨支部強有力的領導下,短短兩天時間,突擊隊員累計排查31棟共5250戶住戶,服務時長達675小時,累計撥打電話約3020次。

  三、黨員志願者自發參與,協助基層開展服務。1月30日,發出《中共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機關黨委關於在防控疫情中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證的通知》,要求各級黨組織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並充分利用單位資源優勢,群策群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在局黨組、機關黨委號召下,佛山市圖書館、佛山市祖廟博物館、市演藝中心等單位組織黨員群眾深入社區就近參加志願服務,協助社區開展居民疫情信息調查,在小區、車庫門口測體溫、登記等工作,累計服務時間近300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