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東發布民宿行業復工工作指引
發布時間:2020-02-27 10:4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2-27

  近日,廣東省旅游協會民宿分會聯合省內11家民宿行業社團擬定了《廣東省民宿行業復工工作指引》,從落實履行經營主體責任、執行復工營業公示機制等10個方面引導廣東民宿行業安全有序復工。

  工作指引提出,民宿復工經營的前提是做到“四個到位”,即防控機制到位、員工排查到位、設施物資到位、內部管理到位。各民宿復工營業前須建立民宿消毒、檢查等台賬,做到有據可查、有跡可循。

  工作指引指出,日常在公共區域為游客提供茶歇的民宿,應停止供應直至疫情結束。暫時取消接待會務、團建等集體活動,暫停接待大規模聚餐活動。被許可提供堂食的民宿,建議保持客人用餐間距在1.5米及以上,避免扎堆就餐。

  廣東省旅游協會民宿分會副會長、深圳大鵬新區民宿協會秘書長李超介紹,廣東省旅游協會民宿分會正通過開源、節流、引流三方面引導民宿主共克時艱,其中包括引導民宿主關注相關金融支持政策等,以緩解資金緊張問題﹔倡議全省民宿行業業主(房東)給予一定的租金折扣優惠﹔呼吁民宿主自主學習等。(張培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