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喜迎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廣東全景展示嶺南文藝百年圖譜
“時代先聲——廣州文藝百年大展”在廣東美術館掀起觀展熱潮
發布時間:2021-03-22 11:07 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3-22

  3月15日,由廣州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廣東美術館主辦的“時代先聲——廣州文藝百年大展”圓滿閉幕。本次展覽吸引線上線下觀眾逾10萬人,呈現人氣爆棚、好評如潮的盛況。

  本次展覽匯集了廣州近百年來文藝精品佳作,展出文藝精品、歷史文獻、報紙期刊、名人信札、音像實物等珍貴藏品1000余件。展覽以時間為軸線,以事件、人物和作品為順序的呈現方式,分為“旱天雷﹒心向光明(1921—1949)”“得勝令﹒紅棉璀璨(1949—1978)”“風雲會﹒南國春早(1978—2012)”“步步高﹒出新出彩(2012—2021)”以及“廣州文藝百年大事記”“廣州文藝百年大家”“廣州文藝百年影像圖館”七個篇章。

  本次展覽呈現出三大特點:一是突出“時代先聲”主題,體現廣州特色﹔二是注重創造創新,體現新時代精神﹔三是多維化全景呈現,體現藝術感染力。觀眾在展覽現場不僅可以看到文藝志願者表演的精彩紛呈的節目,還可以登錄在線虛擬展館(VR展館),身臨其境在線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