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東博物館構筑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陣地
發布時間:2021-07-27 10:10 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7-27

  7月19日,國家文物局公布2021年度“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展覽征集結果,廣東四個博物館的主題展覽入選100個推介項目,具體為:廣東省博物館的“紅色熱土 不朽豐碑——中國共產黨領導廣東新民主主義革命歷史專題展”、廣州魯迅紀念館的“風雨同行:魯迅與中國共產黨人”、廣州博物館的“從黃浦潮到珠江潮——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特展”、東莞市鴉片戰爭博物館“道路決定命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特展”。其中,廣東省博物館的“紅色熱土 不朽豐碑——中國共產黨領導廣東新民主主義革命歷史專題展”還被列為20個重點推介項目之一。

  近年來,廣東堅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推出了一系列高質量展覽,有效強化了博物館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陣地作用。2015年起,近20個展覽先後入選國家文物局的“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展覽項目。西漢南越王博物館“西漢南越王墓出土文物陳列”、廣東省博物館“牽星過洋——萬歷時代的海貿傳奇”、深圳博物館“大潮起珠江——廣東改革開放40周年展覽”等8個展覽先後獲得全國博物館十大陳列展覽精品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