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廳黨組(擴大)會議
暨廳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發布時間:2021-11-17 08:49 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1-17

  2021年11月15日,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廳黨組(擴大)會議暨廳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組織廳機關各處(室)、廳屬各單位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精神,以及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傳部等相關會議要求,研究部署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百年華誕的重要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關鍵節點上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的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報告和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凝結著中國共產黨人集體智慧的結晶,為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取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指明了前進方向。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為全省文化和旅游發展提供了強大精神動力和根本遵循。
  會議強調,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推進文化和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為廣東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作出積極貢獻。全系統重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堅定文化自信,建設更高水平的文化和旅游強省,用詩和遠方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要在“四個意識”上更加增強,在“四個自信”上更加堅定,在做到“兩個維護”上更加自覺,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黨的建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踐行文化惠民。二是要深入學習研討,把握核心要義,把思想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以全會精神指導廣東文化和旅游工作。要深刻領會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重大成就,深刻領會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深刻領會黨百年奮斗的歷史經驗,深刻領會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持續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深化“大學習、深調研、真落實”,將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文化和旅游工作中落地落實。三是要加強組織領導,做好陣地宣傳,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加快制定廳系統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方案,廳系統各級黨組織要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同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同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以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班子學習會、支部集中學習會、“三會一課”“主題黨日”、開展專題輔導和講專題黨課等形式組織傳達學習,充分利用公共文化設施、旅游景區景點、網站、公共服務宣傳欄等平台和陣地加強宣傳推廣。四是要結合工作實際,推動文化和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建設更高水平的文化和旅游強省。統籌謀劃2021年第四季度和明年工作,堅決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和意識形態等底線。落實全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十四五”規劃,加強文藝精品創作生產和展示展演展播,謀劃打造一批迎接黨的二十大的藝術精品,深入推進嶺南文化“雙創”工程,加強公共文化基礎設施提質增效,推進文化和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加快打造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旅游目的地,努力塑造與經濟實力相匹配的文化優勢,建設更高水平的文化和旅游強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