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佛山市文廣旅體局召開首屆文化英才座談會
發布時間:2022-05-17 12:23 來源:廣東省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廣東省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 2022-05-17

  5月13日,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召開佛山市首屆文化英才座談會,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國作家協會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式上的講話精神,探討文藝創作的使命和方向。

  2021年,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會同市委組織部、市人社局、市財政局啟動文化英才扶持工程,綜合考慮申報者的社會影響力、社會貢獻、業界影響、近五年業績成果、未來三年工作計劃的可行性和成果、發展潛力等因素,最終認定佛山市文化英才30名,加快構建與文化導向型名城相匹配的文化人才供給體系,為建設“文化佛山”和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提供堅強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座談會上,多位文化英才對自己的創作過程進行了分享,並表示要立足本土,書寫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詩。

  接下來,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將做好文化英才的服務和培養工作,包括建立文化英才信息庫,設立文化英才專線服務電話,做好人才聯系服務工作等。建立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領導聯系服務文化英才機制,定期開展走訪慰問,聽取意見建議。將文化英才納為重點扶持對象,在評優推薦、科研創新、人才培養、進修深造、輿論宣傳等方面給予優先考慮和適當傾斜。同時也會進一步規范文化英才扶持資金的管理工作,出台扶持資金使用管理辦法,加強績效評價。關注文化英才工作成果的轉化,積極宣傳文化英才及其優秀成果,擴大文化英才的社會影響力和知名度,激發佛山市現有高層次文化人才活力和積極性,為佛山爭當傳承嶺南廣府文脈領頭羊作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