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2022年廣東省文化館館長線上培訓班開班
發布時間:2022-11-10 10:37 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1-10

  近日,由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指導,廣東省文化館聯盟、廣東省文化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共同舉辦的“2022年廣東省文化館館長線上培訓班”開班,全省縣級以上文化館館長及業務骨干共507人參加培訓。

  培訓班邀請國內資深專家學者參與課程錄制。課程聚焦相關行業熱點話題,將最新政策指引與鮮活案例剖析有機結合,包含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相關負責人解讀《“十四五”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規劃》,強調公共文化服務的總體要求,分析解讀現階段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的主要內容和保障措施﹔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相關負責人講授《學習領會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論述》,從“文化強國”“文化自信”“文化鑄魂”三個關鍵詞出發,圍繞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文藝工作的三次重要講話,高度概括文化工作的重點,講述如何讓文化滋養文藝創作、融入生產生活﹔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相關負責人講授《“十四五”全民藝術普及的重點方向》,立足現實,剖析文化館行業面臨的挑戰,深入淺出地向學員分享了應對之道。